close

晚...是我這輩子第三次進牙醫院看牙齒

因為有一顆小小的小蛀牙,我想儘早去補一補(說到這個就氣)

昨晚終於再鼓起勇氣帶著烈士心情慷慨赴義>>到牙醫院掛診

Photobucket

一直以來我的牙齒沒有出現過什麼大問題,像是最耳熟能詳的蛀牙、拔智齒之類的,

至今都還沒有降臨在我身上,全家沒蛀過牙的就只剩我一個,小時候我常常看著我的

胞姊高興的去跟牙醫師約會,我一直都不懂,蛀牙明明就是很痛苦的事,為什麼我家

的兄弟姊妹都不會感到害怕??第一次進牙醫院是在國小的時候,那時候胞姊又準備要

再拔蛀牙,我老爸居然也莫名的把我拖去牙醫院,請醫生拔掉我上下兩排四顆牙齒(我

不知道位置名稱),那時不管我怎麼抗拒、什麼十八般武藝都使出來,外加嚎咷大哭也

都沒用,我就這樣活生生的屈服於牙醫師的淫威之下,硬被拔掉四顆牙齒,當下我內心

直吶喊:「我這輩子絕對不要再進牙醫院一步。」

 

自從經歷那次事件後,每當我需要拔牙齒時都是讓老爸用聶嘴夾親自操刀,幸運一點

的話,惹老爸生氣讓他重重的賞我一巴掌,就可以讓要斷不斷的牙齒順利的從我的嘴

裡飛出100公尺外

 

第二次進牙醫院是前年的事,那時是陪我家老爺去檢查牙齒,那次想說順便把我的

小小蛀牙也補一補,然而那次補牙讓我非常的不爽,那個牙醫師居然因為午休時間

到了,只幫我補一顆後就不再繼續補另一顆,叫我改天再來掛號補一次牙,擺明就

是想賺我的掛號費,伶杯最恨的就是只顧賺錢、沒有醫德的醫生,當護士小姐要再

跟我預約下次掛號時間時我根本不想理會,因為伶杯就是不爽讓他賺我的辛苦錢,

結果這一不爽就拖到昨晚才又去補另一顆小蛀牙。

 

昨晚是讓一位很年輕的女醫師看診的,說明來意之後,女醫師就先幫我檢查牙齒,好

消息是我沒嚴重的蛀牙,只需要補一下小蛀牙的部分,著實讓我鬆了一口氣,壞消息

是我有四顆智齒,索性都沒有長出來所以不必拔除。「你常常撞到牙齒嗎?」女醫師

好奇的問著。「是啊!我小時候常常撞溜滑梯,所以門牙撞得參差不齊。」真是丟臉

啊~怎麼每個看到我門牙的都會這麼問道?「你要不要洗牙?你的牙齒有結石喔。」

女醫師詢問著。「啊?我有結石?不洗牙會怎樣嗎?」剛剛的丟臉跟放心消失殆盡,

我趕緊不安的追問,記得大學同學曾告訴過我,她洗牙時血水噴得她滿臉都是,而

還很痛。

 

「你的牙齒結石有點多,我建議你洗牙,不洗牙比較容易有牙周病喔!!」

「那洗牙會不會很痛??血是不是會到處噴??」

 「結石如果多的話洗牙才會痛啊,血到處噴應該是還好。」

 「啊你不是說我結石算多,那不就代表我洗牙的話會痛??」我狐疑的看著女醫師

 「你很少到牙醫院嗎?」女醫師突然反問,我從實回答:「是啊,因為我怕看牙醫。」

 

「不然我先幫你洗個大概,你試試看好不好?」我想了一會兒,既然掛號費都花了,

總要把牙齒給整理一下才是,於是我極度僵硬的點頭say yes!!這時護時小姐突然

拿一塊中間有挖洞的布蓋在我臉上,說是怕等等洗牙時會噴,然後又拿了一個類似吸

水的管子要放到我嘴裡。「小姐,嘴巴要張開喔。」、「來,嘴巴要張開才能放吸水

管。」我怕到不願開啟朱唇讓醫師檢查,「你是不是很緊張?」護士小姐貼心問道,

「對」我用力點頭,護士把蓋在我臉上的布拿掉,「那我們不要蓋布,這樣你會不會

比較不怕??」我點點頭,吸水管又湊到我的嘴邊了,我還是緊閉著不張開,「不然

先幫你洗個二顆牙就好,會痛的話你舉手我就不洗了?」女醫師循循善誘,我終於

屈服輕啟朱唇,女醫師得償所願幫我洗牙,確定我不會痛之後就繼續動作。

 

原來洗牙沒有想像中的痛嘛,我心裡暗自高興,「我先幫妳洗個大概,因為妳很怕痛,

所以我沒有洗得很深入。」聽完醫師的話我才發現『代誌不是像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!』

我誤會洗牙不會痛,補完牙後我終於有如釋重負的感覺,護士小姐送了我一瓶潄口水又

教我正確的洗牙方式後,我就跟老爺離開了牙醫院,事後老爺說他洗牙時吐了一堆血出

來,而且很痛,還好醫師叫我半年後再回來,如果常要跟她面會我應該會欲哭無淚吧!

 

因為是第一次洗牙,加上一朝被蛇咬,十年怕草繩,我的驚恐程度幾乎是破錶,事後想

想真的對那位女醫師很不好意思,也覺得自己真是丟臉丟到家了,長這麼大還像小孩子

一樣耍任性>///<索性檢查結果都是良好的,我只需在半年後定期回去洗牙即可,不知

道有沒有人跟我有同樣的經驗??這麼害怕進牙醫院面對牙醫師?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cere2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