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這幾個週末大頭都要上班

這個月11號發現公司前面的福德祠居然搭起了幾個棚

問了管理室才知道原來12號媽祖會來這裡(我不知道正確講法是什麼)

我只知道管理室說12號有很多好料的可以吃了

Photobucket

12號這天上班我偷偷假藉要去拿吃的,衝去福德祠拍照,我跟同事分批二路,我拍照他拿吃的~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一堆信男信女分批湧入,還真不知道他們是為了吃還是為了來拜拜~很多人坐在涼亭吃著美食呢~我從欄杆往內拍只拍到一堆人頭走來走去,而且拍照時我超緊張的~很怕被老闆娘看到我辦公時間偷溜出來

Photobucket

從福德祠外圍欄杆拍只能拍到一群人頭,所以我決定不顧一切衝到廟裡拍個過癮..!!

Photobucket

一堆人大熱天的站著吃,看他們吃得這麼津津有味,連我都很想趕快拍一拍趕快去搶要吃的美食

Photobucket

記得上次福德祠也有辦過類似這樣大型吃免錢,不過上次吃的是燒酒雞~這次則是炒米粉、炒麵、羹湯、鵝肉還有我不知名的肉~這次雖然不是燒酒雞,但是好吃的還是不少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因為去得太晚了,炒麵已經被搶吃一空

Photobucket

我一直沒有機會吃到羹湯,那天天氣超熱的~所以同事沒有意願裝羹湯喝,所以我也作罷~~旁邊一團白白的是麵線,聽說還有米苔目~不過我實際吃到的只有炒米粉跟鵝肉

Photobucket

還有很多水果可以吃呢~~我們拿了好幾碗回來,老闆娘不甘示弱也拿了大盤子說去裝水果,回來時表情非常自豪,整個盤子裝著滿滿的水果,只能說老闆娘果然還是比較有"較笑"(膽識),聽說有慘遭周圍的人白眼。

西瓜很甜很多汁,芭樂也很好吃~~原以為免錢的品質不會有多好~~還好吃完後,大家都讚不絕口,第一次吃燒酒雞時也是這樣~那時老闆娘更狠,那次是用大鍋子裝了一桶回來= ="

Photobucket

神桌上擺了一堆供品~

Photobucket

因為人數實在很多~~還增加了二個桌子擺放,那天本來也要拜拜的~因為大頭要好好的答謝土地公保祐我的工作有保住~非常時期時大頭都會固定去拜拜請土地公保祐我的工作~但那天為了拍照為了美食...我居然忘得一乾二淨了= =

Photobucket

那天拍照時,我還真的認不出這尊是哪位大神~po文時問同事,同事說是土地公

Photobucket

來一張近照~我不敢正面拍照~怕對神明不敬><"啊這尊神明真的是土地公嗎???

Photobucket

出巡來到此寶地的媽祖娘娘本尊是也~~從小我就一直很喜歡媽祖娘娘,到大一點時也喜歡土地公跟觀士音菩薩,來台中前,我都是固定拜媽祖娘娘滴~~所以看到媽祖娘娘來~我心中甚是感動+開心+激動+思念呀....

我等著要拍媽祖娘娘可是等很久呢~~有個傢伙拿著他的單眼一直佔著位置拍媽祖娘娘~害我得穿越人群繞一段路跑到另一邊拍照~真是氣死我了~拿著單眼相機來閃我~還不讓我拍照~~可惡至極...!!

Photobucket

他就是那位白目的仁兄...!!明明就只有一個小地方可以拍照而已~~他卻佔著整個視線~拍超久的><"

Photobucket

在拍媽祖娘娘時~~看到有人在鑽橋下(台語發音)我很驚訝~

Photobucket

我不知道這樣的習俗代表什麼~但很多人排隊在等著鑽橋下耶...!!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了~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cere2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