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下這麼重實在是因為這二、三天火氣很大

怒火中燒的結果就是這幾天都偏頭痛

Photobucket

之前大頭就曾經說過能進這家公司的原由(點我看原由),到這幾天我才發現為什麼原來的秘書會對公司的業務這麼不客氣,在房仲業,掃地工作是全體員工一起分擔、為公司環境盡一份心意,在這裡待了半年多,我發現自己可以說是來當打掃的歐巴桑....!!

 

「XXX,早啊~地板要麻煩你打掃嘍~謝謝」我溫柔委婉的提醒「喔...喔..我等等就做」喜歡推拖的業務不悅的回應,明明是該自動自發撿來做的事情,我每天都要按公司每個業務的分機溫柔提醒...!!嘟嘟嘟..內線響了很多通,明明在座位上就是死不接電話,再打第二次居然直接當沒聽到就離開座位裝忙,就是不下樓做該做的事!!

業務B每天一進公司就是先走到高級咖啡機煮咖啡來喝,每次都得笑笑的說:「XXX早安啊~麻煩你幫我擦個桌子就好嘍。」他的回答也千篇一律:「我的手斷了還沒好。」我咬牙切齒在心裡咒罵「爛咖,從來都不幫忙做事手斷了活該。」業務B身為組長每天都坐在吧台看所有人在打掃,還是若無其事+厚顏無恥的坐著聊天喝著咖啡,打掃工作都讓組員幫他完成,我們二個的心結也一直日漸擴大。。。 

 

一開始我以為用"愛的教育"是可以感化全部的人,每天輕聲細語的請公司的大爺大姐做事,還要跟這些大爺大姐說謝謝你願意幫我!!然而大家的壞習慣以及沒公德心並不僅止於掃地工作,像是吃完東西或是泡咖啡,完事後就鳥獸散,當我到案發現場時都會發現吧台慘不忍賭,連垃圾桶也不放過...

 

這次的金融風暴,可以說是嚴重衝擊房仲業,所以公司業務已經很久沒有冒泡沒收入,老闆娘就開始開源節流,限制大家泡咖啡、吹冷氣以及設定通話限制..等,當然這些舉動不是一下子就全部實施,是慢慢的一步步控制公司的成本。但被養肥的這些人,抗議的聲浪不斷。

「為什麼不能泡咖啡、鮮奶又不夠,又不能打奶泡了。」很多業務不爽的跟我抱怨「為什麼要限制通話,這樣跟客戶講電話很不禮貌,電話都突然斷掉。」第二波抗議聲浪又隨之而來。

「誰誰誰怎麼都不做掃地工作,那我們幹麻還做,我們也都學他們遲到不要做就好啦!!」很愛計較的婆婆媽媽們常常在給我們疲勞轟炸,秘書的工作就是要安撫、解決問題...

 

除了以上的抱怨每天會發生以外,公司大爺與大姊大的專業程度也有待商確,公司開發的物件可以堪稱是台中七期仲介業最多的~但我們秘書看到的是明明是公司開發的物件卻都被別家店成交,開發經紀人發現後就會氣得跳腳,「這屋主是白吃喔,賣出去的價格比我當初幫他談的價格還低,當初不賣現在居然讓別人賣掉。」大爺、大姊大們不知檢討的怒罵著。

 

除了這個之外,公司的業務人數也堪稱是第一名,我敢保證公司有三分之二,不不不...應該是說不到5個人對公司的物件瞭若指掌,當店裡好不容易有客人踏進來,我看到這些大爺、大姊大們都是對客戶丟的問題支支吾吾答不出來、不然就是問東問西想詢求同事協助,而且對物件該備有的委託書或帶看方式都不了解,甚至連找售屋資料表都要秘書你老娘我來協助!!

 

今天下午我跟另一位資深秘書(總會計)一如往常用msn討論公司的病態

「XXX又在抱怨公司都不刊廣告,別家一直在成交,叫店長刊登廣告可以嗎?我們的物件都賣不出去。 」長期一直被騷擾的總會計說著。

「真好笑,沒辦法冒泡都怪公司,有的人值班時都在玩線上麻將或是聊天,甚至安裝線上遊戲來玩,然後害電腦中毒。」我忿忿不平的回應著

總會計繼續無奈說著:「XXX又在抱怨誰誰誰沒做打掃工作,我真的覺得好煩。」

「奇怪,就做好本份的事就好,為什麼這麼愛計較誰有做誰沒做?就算有人沒做也是我們秘書撿來做的,到底在哭夭什麼??」我越聊越生氣,鍵盤也越敲越用力,對於常被這些大爺大姊們氣得想大發雷霆卻只能"有苦往肚子吞"的份感到無奈

  

我們二人MSN出來的結論是...一切都是這家店的店長咎由自取,只要有人來面試,不管是阿貓阿狗都一律錄用,公司的人才可以說是少之又少,資深的大爺、大姊大們除了抱怨還是抱怨,反而是新人還比這些人勤快駐點,開發客戶詢找買方,看到這樣病態的業務單位,我們三位秘書也都做好最壞的心理準備,因為公司不知道還能撐多久,只好走一步算一步。 

 

今天是土地公的生日~所以大頭中午時有跑去拜拜,祈求土地公保祐公司渡過這次的危機,畢竟現在失業率這麼高,公司倒了對我們也都沒好處,而且今天拜拜還能吃免費的燒酒雞呢~~里長好像訂了很多燒酒雞來請拜拜的信男信女們享用,我們今天就一直拿鍋子去盛裝... 

 

這次的金融風暴衝擊了很多行業,不管怎樣,還是希望大家都能堅強的渡過這段非常時期、保住自己的飯碗,最重要的是盼望景氣趕快復甦嘍~~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cere2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