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把自己的價值觀硬套在別人身上


      Photobucket

【part-1】

從前從前有一個尼姑跟一個屠夫是好朋友,尼姑天天早上要起來念經,而屠夫天天要起來殺豬,為了不耽誤他們早上的工作,於是他們約定相互叫對方起床,多年以後,尼姑與屠夫相繼去逝了,結果屠夫去了天堂,而尼姑卻下地獄!!

why??

因為屠夫天天作善事叫尼姑起來念經,相反地,尼姑天天叫屠夫起來殺生,意外吧。。。
想想這則故事所得到的啟示吧。。。

『你做的東西是不是都是你認為對的,卻不一定是對的??』

【part-2】
下了一場非常大的雨,洪水開始淹沒城市,一個神父在教堂裡祈禱,眼看洪水已經淹到神父的身體了,突然一個救生員駕著小艇跟神父說:『 神父,快,快上來,不然洪水會把你淹死的!!』
神父說:『不!我要守著我的堂!我深信上帝會來救我的!!』
過了不久,洪水已經淹過神父的頭了,神父只好勉強站到桌子上,這時又一個警察開著小艇跟神父說:
『神父,快,快上來,不然洪水會把你淹死的!!』
神父說:『不!我要守著我的堂!我深信上帝會來救我的!!』
又過了一會兒,洪水已經把教堂淹沒了,神父只好抓著教堂頂端的十字架,一架直昇機緩緩飛過來,丟下繩梯之後,飛行員大叫:『 神父,快,快上來,不然洪水會把你淹死的!!』
神父還是意志堅定的說:『不!!我深信上帝會來救我的!!』
最後,神父被淹死了。。。
神父上了天堂後,見了上帝就生氣的問:
『你是怎麼搞的呀?這樣你的子民還會相信你嗎??』
上帝說:『你到底想怎麼樣嘛?我已經派了兩艘小艇和一架直昇機去救你了,難道你要航空母艦才坐呀?』
文中神父堅信上帝會拯救他,他期待神蹟,後來我們知道上帝是要救他的,只是所用的方式不一樣而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cere2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